/ 加入最愛 / 設為首頁 / 網站地圖
本泌尿科診所為手術經驗豐富和親切的問診服務,您有人工陰莖、龜頭增大術、陰莖加粗手術、雷射包皮/割包皮、疝氣、結紮、早洩、陽痿、菜花、痔瘡的困擾與需求嗎?各項泌尿科手術免開刀、免住院,專治攝護腺發炎肥大、攝護腺肥大綠光雷射汽化術、割包皮、疝氣、脫腸等泌尿科手術及相關疾病。

結紮男想生龍寶寶 醫:重接要趁早

瀏覽:792    發佈時間:2016-11-28 11:11:09 Share |

為搶生龍年的龍寶寶努力的不只是女人,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泌尿科主任洪峻澤今(19)日表示,近年來台灣離婚率高,結婚率也高,許多原本結紮的男性再婚後還想拼龍子,趕快來重新接輸精管,不過他提醒,想重接要趁早,結紮太久即使輸精管接通了,精蟲數也可能不如預期,「回不去了」。


今年60歲陳先生,10多年前結紮,近來因為再婚後想拼龍寶寶,求診要求重新接通輸精管。術後輸精管接通了,但只有很少量精蟲出現,數月後精液又呈現無精蟲狀態。只好透過手術由附睪丸取出精蟲,進行試管嬰兒。


不過今年39歲李先生,結紮僅1年半,再婚後新婚太太想生小孩,也來求診要求重接輸精管,術後1個月後驗精液,精蟲濃度每CC已經達到500萬隻,要能自然懷孕的精蟲量至少每CC要有兩千萬到六千萬隻精蟲以上,預期精蟲數會逐漸增加。


洪峻澤表示,男性結紮是從陰囊開一個小傷口,之後截掉一段約0.5至1公分的輸精管,並將斷面燒灼、綁死,兩個斷端之間再以週邊的筋膜隔開,以阻斷精蟲繼續輸出,達到避孕的作用。女性結紮手續繁雜,但男性結紮只要局部麻醉門診手術即可,傷口只有約1公分,免拆線,當天即可正常活動。


至於輸精管重接術,通常需要在顯微鏡下進行,因為輸精管管徑只有約0.5mm,約如頭髮般粗細,重接手術就要2至3小時,需半身或全身麻醉,並需住院一天,據統計,輸精管接通術若在結紮後5年內施行,接通率可達90%,但若結紮10年以上才重接,成功率便降至約5、60%。


即使輸精管接通了,也不保證一定能成功懷孕,因為輸精管結紮後,精蟲在睪丸中生長後由0.2mm粗的附睪發育成熟的精蟲無法再由細曲精管輸出,會使附睪內的細精管因壓力上升而膨脹,結紮時間越久,細精管可能因爆裂、結痂而阻塞,因此即使輸精管接通了,精液中也可能不會出現精蟲。因此洪峻澤提醒,結紮後悔想再生寶寶的男性想手術得趁早,結紮費用只要8、9千,重接手術費用則要10倍以上,太晚接不但花大錢,效果也大打折扣。